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五一”小长假出游 拒绝不文明行为

来源: 拉萨日报 作者: 莫瑞英 章舒 发布时间: 2021-05-06

旅游是一项发现美、欣赏美、享受美的过程,文明则是旅行的必需品。“五一”小长假正是出游的好时节,约上三五好友,寻访历史古迹、游览山水风光,无疑是人间乐事,但是部分市民游客在赏美景、拍美照之余,也出现了不文明行为,不同程度影响了旅游环境。

记者日前在布达拉宫广场附近看到,有些游客在游玩过程中出现随意丢弃烟头、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让美景“打了折扣”。在部分垃圾桶旁,还能看到未入桶的烟头、废纸等。市民游客如若乱丢烟头不仅影响环境,更有可能引发火灾。随后记者来到宗角禄康公园,五月的公园,春花烂漫、草长莺飞,人流量大幅增加,不文明行为也时有发生。几名市民坐在草地上拍照,远处几个小孩在草坪上奔跑打闹,“踏青”变“踩青”。入园的市民游客,应注意自身形象,爱护公园内的花草树木和基础设施,让文明与美景一路相伴,齐心协力创建干净、整洁、有序的游园环境。

今年“五一”小长假为期五天,旅游出行需求提升,拉萨市也迎来了出行高峰。交通参与者要注意出行安全,特别是高速公路、国省干道主要道路,交通流量较为集中,交通参与者要积极维护良好的通行秩序,杜绝违法行为,特别是机动车违法变道、酒后驾驶、超速、非机动车逆向等交通违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