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新建第二跑道投入运行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2-27

12月26日上午,随着从成都飞来的国航CA4401航班平稳降落在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第二跑道,标志着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成为国内首个双跑道运行的高高原机场。


12月26日,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新建第二跑道迎来首架航班。新华社记者 姜帆 摄

拉萨贡嘎国际机场位于西藏自治区山南市贡嘎县,于1966年建成通航,是西藏重要的干线机场。目前通航航线135条、城市68个,形成了以我国西南、西北地区为主,覆盖全国主要大中城市的航空网络。

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局长李洪介绍,考虑到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现有跑道容量不足、使用寿命下降,以及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和对外开放需要,2017年8月,中国民用航空西藏自治区管理局启动了机场第二跑道建设的前期工作。工程于2022年4月26日开工建设,2023年12月12日通过行业验收。

据介绍,拉萨贡嘎国际机场新建第二跑道按照年旅客吞吐量1200万人次、年货邮吞吐量12万吨、飞机起降8.8万架次目标设计。

“拉萨贡嘎国际机场第二跑道的投用,将进一步提升机场综合保障能力,更好发挥区域枢纽作用,完善西藏综合立体交通网络。”李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