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五一”期间我市共接待 国内外游客38.15万人次

来源: 拉萨日报 作者: 郝奕凝 发布时间: 2021-05-07

据统计,“五一”期间,拉萨市共接待国内外游客38.15万人次,较2020年同比增长32.51%,较2019年同比增长5.85%;旅游总收入3.61亿元,较2020年同比增长51.68%,较2019年同比增长2.26%;住宿和景区接待迅速激增,超过2019年的同期数据,并创下新高,酒店入住率82.21%。

“五一”期间,拉萨市旅发局加大对酒店、景区等人流量大的区域监管力度,严格实行游客定量断流管理,监督酒店、景区落实好卫生防疫要求,做好消毒工作,运用好“防疫健康码”,严把各环节疫情防控关。

同时,市旅发局下发《安全生产工作通知》,明确安全工作要求,落实安全工作责任,强化涉旅企业主体意识,提升安全工作质量。同时,区、市旅游部门每日开展旅游安全生产和市场秩序监督检查,及时解决假期中出现的各类涉旅问题,保障旅游市场的平稳运行。

此外,乡村人文自然资源、民宿经济、温泉等相关旅游产品的融合发展也吸引了众多游客。“五一”期间,拉萨市一日游达21.58万人次,同比2020年增长38.85%,同比2019年增长41.01%。其中,纳木措接待10015人,蓝色天国接待6640人,曲水动物园和秀色才纳共接待970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