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宾馆饭店

拉萨今年拟创5家星级宾馆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17-05-02

日前,记者从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了解到,今年拉萨市旅游部门将力争创建5家星级宾馆。目前,拉萨市星级宾馆酒店已有141家。

随着自治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带动了拉萨市酒店、宾馆业的发展。目前,西藏已经进入旅游旺季。4月30日,记者走访了拉萨市区部分宾馆、酒店,发现拉萨市多数宾馆酒店游客入住率已达到50%以上,入住价格相比3月份有所提高。

拉萨市旅游发展委员会行业管理科的普布次仁介绍,近年来,二星、三星级酒店与家庭旅馆成为游客的最爱,尤其是自助游游客更偏向于家庭旅馆和经济型商务宾馆。由于一些宾馆、酒店相关配套设施目前还不完善,会影响游客的居住体验,为解决这一问题,拉萨市还将打造更多酒店品牌,提升游客旅游体验,助推旅游产业发展。今后的星级酒店不再局限于吃、住这两个方面,相关部门将鼓励有条件的宾馆、酒店不断创新,尝试多样化、高品质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