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政府信息公开>行业管理>宾馆饭店

八廓古城2家旅馆被罚!

来源: 拉萨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8-01

随着旅游季到来

住旅馆的游客增多

但是

未经公安机关审核许可的旅馆

你敢住吗?

未按规定登记

随意留宿多人的旅馆

你敢住吗?

......

连日来

八廓古城公安局组织民警

在辖区范围内开展旅馆业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民警重点检查旅馆业实名登记和信息上传工作,查看宾馆、酒店是否如实登记入住旅客信息、入住人员基本证件是否齐全、有无冒用证件或“一证登记多人住宿”情况,并督促旅馆从业人员要认真查验住宿人员身份证件,做到“实名、实情、实数、实时”登记,坚决杜绝“本人登记他人住宿”“不登记住宿”等行为及黄赌毒等违法犯罪活动,对可疑物品、可疑情况及时发现、及时报告。同时,要求从业人员严格落实“人防、物防、技防”措施,全力消除各类不安全因素,守法经营,严格执行旅馆业各项管理制度。

重点检查发现问题
检查中,民警发现八廓派出所辖区某客栈未按要求上传入住人员信息,违反《拉萨市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经进一步固定证据后,根据《拉萨市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三款之规定,拉萨市八廓古城公安局对该客栈停业整顿二十天,并对客栈法人处罚款500元,现已执行完毕。
同时,吉崩岗派出所辖区某民宿未按要求落实旅客实名制登记制度,并且存在保安不在岗等情况,违反《拉萨市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经进一步固定证据后,根据《拉萨市旅馆业治安管理办法》第二十二条第五项之规定,拉萨市八廓古城公安局对该酒店处以停业整顿二十日的行政处罚。
警方提醒
旅客住宿时,一定要选择手续齐全、具备身份证上传系统的正规宾旅馆,保证自己合法权益不被侵害。同时,如遇“黑旅馆”等非法经营场所,希望广大群众积极监督、举报,公安机关将予以重拳打击。

下一步

八廓古城公安局

将持续加大对旅馆住宿场所

清查整治力度

全力净化周边治安秩序

为人民群众的生活创造安全

有序的治安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