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廉政文化建设

​自治区旅发厅组织召开全区旅行社协会换届大会

来源: 中国西藏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4-17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及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主席对旅游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通过建好建强行业协会,推动旅游工作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实到位。4月11日,自治区旅发厅组织召开全区旅行社协会换届大会。自治区旅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罗仁杰出席会议,旅行社协会成员及旅行社代表参会。

会议选举产生了自治区旅行社协会新一届领导班子,新当选的会长、秘书长作表态发言,罗仁杰副厅长就旅行社协会换届后应把握的工作重点、工作切入点及应落实的各项措施作强调讲话。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部署的关键之年,旅行社协会作为旅游行业的中介组织,要加强自律,履行职能,找好定位,全面实现协会工作开门红。他强调,一是协会对行业的约束必须进一步制度化,严格规范协会章程,加强成员自我约束意识,创新管理模式,将自律机制和保障措施要求落实到全方位,要强化社会监督,畅通投诉渠道,完善责任追究机制,切实发挥社会监督作用。二是做好优化服务,当好“参谋”,做好与上级部门之间的沟通交流,提出意见建议,同时畅通协会和会员之间的信息渠道,将协会会员的意见和遇到的困难全面、准确、及时的反映给相关部门,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三要引导旅行社改变传统发展模式,坚持“多元结合、持续发展”的思路,大力发展“旅游+”与“+旅游”,抓住重点、突出特色、打造品牌,着力开发推出多元化产品,探索旅行社转型升级新思路、新举措、新模式、新路径。四要树立支持优质旅行社发展的鲜明导向,开展旅行社服务质量及信誉等级评级工作,有针对性地扶持壮大一批龙头骨干旅行社会员。

本次换届有利于进一步调动协会工作积极性,压紧压实协会开展行业自律,提升服务质量,推进经营困难协调解决各方面的主体责任,对于构建新的旅游市场体系具有重要的引领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