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廉政文化建设

区旅发厅开展廉政警示教育和红色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 区旅发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0-2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引导区旅发厅党员干部牢记党的宗旨,深化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教育,近日,区旅发厅组织各支部党员以及退休干部分别前往自治区监狱和中共西藏工委历史沿革陈列馆组织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本次活动旨在帮助党员干部增强党性观念,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通过鲜明的对比,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党的西藏执政的艰辛和伟大,始终坚持党性原则和反腐倡廉的重要性。

在自治区监狱,党员干部首先重温入党誓词。在庄严的氛围中,党员干部们面对鲜艳的党旗,高举右手,庄严宣誓。随后,观看了警示教育片,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和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的现身说法,使党员干部深刻汲取教训,增强纪律和规矩意识。党员干部则感受到了黑色所代表的严肃、冷酷和惩罚,深刻领悟到了反思警醒的真谛。

在中共西藏工委历史沿革陈列馆讲解员的带领下,大家认真聆听讲解,不时驻足观看,在一个个动听的革命故事、一张张生动的历史图片、一件件珍贵的革命文物中,感受革命先辈们在极其艰苦、极其复杂的历史条件下建设西藏的历史进程和扎根边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光辉历史,无不产生对革命前辈丰功伟绩的敬仰之情和对如今西藏巨大变迁的感恩之情。参加活动的人员感受到了红色所代表的热情、正义和革命精神,而在这种氛围中,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更加坚定了爱国的信念,同时也更加明确了作为中国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生动展示,党员干部深刻认识到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进一步坚定传承弘扬革命精神的信心决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强自身廉政意识,弘扬廉洁之风,常怀律己之心,常思贪欲之害,把廉洁自律意识融入具体工作中、日常生活中,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做到廉洁履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