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动态>政治纪律教育

区旅游行业党委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书记讲党课

来源: 区旅发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11-20

按照自治区主题教育办、区两新工委、第八巡回督导组部署要求,根据《区旅游行业党委关于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实施方案》安排,近日,区旅发厅开展区旅游行业党委主题教育推进会暨书记讲党课线上线下活动,区旅游行业党委书记、区旅发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姬越出席并讲话,区党委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成员多吉次仁出席,区党委组织部组织二处正科级干部、区旅游行业党委副书记赵瑞虎,线上各涉旅企业党员代表25人及线下7名党员干部参会。

本次区旅游行业党委主题教育推进会传达学习了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调研讲话精神及《区党委第二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第八巡回督导组工作提示单》(第三期)。

旅行社协会党支部、景区协会党支部、导游协会党支部分别汇报近期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各支部代表纷纷表示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在学思践悟中汲取奋进力量,在以学促干中再建新功,力争为我区旅游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区旅游行业党委姬越书记向行业党员作《以学习党章为本,不断加强理论武装,持续助力旅游业高质量发展》专题党课。指出《党章》是每一名党员需要一生坚持学习,需要一生坚持践行的重要组成部分,要以此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在加强认识上入手,不断提升自身的理论素养,依法履行义务,正确行使党员的权力,在学习时结合自己的思想学、生活学、工作学。

他强调,主题教育是我们当下最大的政治活动、政治任务,要压实各党支部书记工作责任,定期召开形式多样的主题教育学习会、专题工作研究会和全体党员参加的研讨会,全面熟悉支部建设情况和主题教育工作要求,带头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厘清工作思路,精准把握目标要求,结合实际开展好第二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坚决避免“规定动作没做到,自选动作做变形”;要形式多样地、大张旗鼓地进行主题教育宣传,在旅游行业深入挖掘身边榜样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营造“学习榜样、争做榜样”的良好氛围。

他要求,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主题教育检视整改。旅行社协会党支部要做好建章立制工作,引领党员开展“双报到”工作。努力打造出有特色、有亮点的党建。导游协会党支部要尽快完成换届工作,确保支部党的建设工作落实好、运转好,不断提升党建业务水平。要进一步加强导游自律工作,努力创建我区导游品牌。景区协会党支部要关注所属企业安全生产隐患的排查力度,始终坚决贯彻“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基本方针,利用景区淡季,长假前期狠抓员工安全培训,做到人人都是安全员、处处都是安全岗。

会议要求,行业广大党员要以此次讲党课活动为契机,立足本职,以身作则,为我区旅游从业者树立好榜样,做好带头作用,齐心协力为我区旅游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